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华北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鼓励阅读经典

2018-09-18 14:41:00 来源: 作者:

  9月6日-8日,2018年华北五省(区、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协作会在内蒙古财经大学举办。

  华北五省(区、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以“观乎人文,化成天下”为竞赛主题,旨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增强学习人文知识、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与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促进文理交融,强化大学生传承与创新文化的使命意识。

  协作会讨论确定了2018年华北五省(区、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及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命题原则、赛程。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宋敏从学校、学院、教师和学生4个方面分别介绍了人文赛对高校校园文化、专业建设、学科声誉带来的影响。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金桩致阐述了大学校园人文育人、人文化人的意义与价值。

  该竞赛目前已举办6届,参赛学校超过150所,组委会秘书处设在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