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楚天悦读”评出首个全民阅读示范校

2018-09-18 14:40:00 来源: 作者:

  “我们要好读书,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让书香与我们的人生相伴;我们要读好书,向经典致敬,与经典做伴……”9月7日,在琅琅的读书声中,“楚天少儿悦读季”全民阅读示范校授牌仪式在湖北省鄂州市凤凰街道洋澜小学举行。

  洋澜小学是“楚天少儿悦读季”活动开展5年来第一个获“全民阅读示范学校”牌匾的学校。该校校长祝贵平告诉记者,学校现有师生2000余人,近年来,学校以“创建书香校园、打造文化洋澜”为办学目标,先后开展了“一站到底”读书知识竞赛、诗词大赛等活动,鼓励师生阅读。同时,全校定期评比读书小状元和书香家庭,以教师阅读来促进学生阅读,以学生阅读来带动家庭阅读。

  学生严励的妈妈刘志华说:“我们尽可能多地和孩子一起阅读,交流读书的方法和心得,也鼓励孩子把书中的故事情节复述出来,把自己的观点看法讲出来,孩子的阅读水平会逐步提高。”

  据长江少儿出版集团总经理陈栋介绍,“楚天少儿悦读季”是湖北省全民阅读和“护苗”行动的重要品牌,自2014年以来,共举办“作家面对面”“编辑零距离”“绘本亲子读”“作文指导”“阅读辅导”等各类阅读活动近1000场,服务师生50余万人次。为了加快推动“楚天少儿悦读季”进校园,有效组织开展读书推书活动,楚天少儿悦读季组委会今年将授予湖北省一批知名、特色、优质学校“全民阅读示范学校(基地)”称号。

  活动中,长江少儿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柯尊文宣读楚天少儿悦读季“共沐书香 共读经典”倡议书,鼓励学生们阅读经典,传颂经典,在阅读中成就最好的自己;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袁遵敬宣读“十元钱 千分爱”主题实践活动倡议书,倡导师生用不超过十元钱的成本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实现爱心教育。

  长江少儿出版集团、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还向洋澜小学捐赠了一批书刊,包括《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小学生天地》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