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文联组织开展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

2018-09-13 16:59:00 来源: 作者:

  8月23日,“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在北京启动。启动活动现场上,姜昆、孙晓云、居杨、何沐阳4位艺术家结合各自的艺术实践,形象阐释了他们追求崇德尚艺的理想信念,展现了他们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矢志追求。

  “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是中国文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展现文艺界正风正气,树立文艺界良好形象,团结凝聚更多从业者、爱好者立志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一项重要举措。

  宣讲团由活跃在创演一线的文艺家组成,首轮巡回宣讲于8月23日至8月30日举行。期间,姜昆、何沐阳、吴为山、黄豆豆、吴元新、居杨、奚志农、孙晓云等8位艺术家分为三组,分别在北京、济南、杭州、武汉、重庆、昆明进行巡回宣讲,并在宣讲期间与各地文艺工作者开展研讨交流等活动。

  据悉,此次巡回宣讲活动在整体上采取视频串场的形式,宣讲艺术家们将从亲身经历、动人事例入手,讲述他们在艺术成长道路、创新创造实践、深入生活创作采风、热心服务基层百姓等方面的鲜活内容和真实感受;还将利用多种宣讲辅助手段,增强宣讲内容的直观性趣味性,提升听众参与度。(许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