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少儿馆“阳光阅读文化行”走进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2018-09-11 15:57:00 来源: 作者:

  为促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全力保障特殊群体阅读需求和阅读权益,8月29日下午2点,少儿馆“阳光阅读文化行”走进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为失足少年带去全新的阅读体验,让阅读的阳光普照高墙内学员们的心田,也为新形势下,少儿馆向特殊群体提供精准帮教服务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 

  此次“阳光阅读文化行”是少儿馆在常规送书上门服务的基础上,将“会说话的绘本·绘本阅读赏析”和“陶艺体验公益课堂”引入省未管所,满足学员深层次、多样化的阅读需求,也为省未管教所开展的2018“育新文化节”注入了新的活动形式,丰富了学员们的文化生活。 

  日本作家河合隼雄说“绘本实在是神奇的东西,从0岁到100岁的人都能从中获得乐趣。”在绘本阅读课上,少儿馆阅读推广人郎秀丽为26名学员分享了阅读的意义及绘本阅读的方法,并详细讲读了经典绘本《爱心树》和《失落的一角》。通过讲解,学员们感受到了《爱心树》中父母无私炽热的付出,也感受到了《失落的一角》主人公“小圆”坚韧乐观的品格,领悟了“完美”与“缺憾”的真正内涵,通过绘本的阅读引导,郎秀丽鼓励学员们好好改造,争取早日重返社会,做一名合格的社会公民。 

  在陶艺体验课堂,20余名学员在专业陶艺老师的带领下,了解陶艺制作的相关知识和陶器制作的过程,学员们亲身体验摔泥、拉坯、盘筑等制作技艺。学员们都是平生第一次接触陶艺,听的认真、做的仔细,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依照自己的创意,圆满完成了自己的陶艺作品。待这些陶艺作品烧制成型后,少儿馆会全部赠与学员本人留作纪念。 

  今后,省少儿图书馆馆将继续与省未管所加强长期合作共建关系,积极探索精准化的帮教服务机制,为这些“迷途”的青少年点亮一盏“心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