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阿语版首发式举行

2018-09-11 14:27:00 来源: 作者:

  8月25日下午,由人民出版社授权,摩洛哥阿曼出版社翻译出版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阿拉伯语版首发式在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何毅亭、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摩洛哥文化与新闻部大臣穆罕默德·拉哈吉出席仪式并致辞。

  由中央党校组织编写、何毅亭主编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一书,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真梳理。全书分30个专题,逐一进行简明扼要、深刻透彻的解读和阐释,是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物。该书自2017年7月出版以来,受到广大读者的广泛好评,被中宣部列为2017年度主题出版重点图书。

  何毅亭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神圣使命和主旨,同时也把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义不容辞的担当和责任,因而具有广泛的世界影响力和感召力。该书阿拉伯语版的出版,能够在促进中摩两国人民交流中发挥积极作用,对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阿语国家朋友们也会有所裨益。

  梁言顺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该书阿拉伯语版的出版有助于阿拉伯读者更好地认识当代中国,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感知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和独特魅力。

  穆罕默德·拉哈吉高度赞扬该书阿拉伯语版问世,认为书中充满了光辉、灿烂的思想和远见,是阿语国家读者系统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内涵,感知当代中国发展理想与发展道路,明晰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丰富内容的重要窗口。

  首发式由摩洛哥的阿曼出版社、灯塔出版社,中国的人民出版社、人民天舟出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进口管理司副司长赵海云,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亚明,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总编辑辛广伟、党委副书记王彤,人民天舟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争玉,以及摩洛哥文化与新闻部图书司司长哈桑·瓦扎尼、摩洛哥出版商协会秘书长艾哈迈德·马拉迪、阿曼出版社社长艾哈迈德·赛伊尔等中外嘉宾出席首发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