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教材强调“阅读教学”

2018-09-11 14:22:00 来源: 作者:

  9月3日,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上海市兴陇中学六年级学生首次使用教育部统一组织编写的语文教材。有着21年教龄的陆老师研究教材后发现,统编教材强调阅读能力与阅读兴趣的培养,专治平时不读书。“阅读教学”放在很重要的位置,如每个单元课文学习分“教读课文”和“自读课文”,辅之以“名著导读”和“课外古诗词诵读”,共同构建完整的阅读体系。“教材中这些层层递进的‘读’,让大量针对阅读的教学策略和方法成为备课重点之一。”据了解,全国统编本教材六年级语文课本分6个单元、22篇课文。每一个单元由“阅读”“写作”“语文园地”三部分组成。全书还设综合性学习“有朋自远方来”和“遨游汉字王国”,以及名著导读。22篇课文中,不乏老舍、铁凝、托尔斯泰等中外名家名作。《开国大典》《狼牙山五壮士》《七律·长征》等经典作品依然陪伴着新一代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