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公布2018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鲁版)的通知

2018-08-23 15:22:00 来源: 作者:

鲁新广发〔2018〕20号

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各有关出版发行单位:

为推进农家书屋深化服务、提质增效,指导各地做好2018年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在广大农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局制定了《2018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鲁版)》,现予以公布。

近期,国家新闻出版署对2018年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并在“中国农家书屋网”上公布了《2018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各地要高度重视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强化资金保障、对接农民群众文化需求,规范政府采购、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每个农家书屋每年补充更新资金不低于2000元,每年出版物补充更新不少于60种、100册(盘、份)。其中,国家推荐目录列入品种比例不低于70%,鲁版推荐目录列入品种比例不低于25%。各市局对县(区、市)农家书屋图书采配目录事先要进行审查并报省局备案,事后要进行验收,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类问题。严禁以库存图书、旧书、低劣图书充数,严禁导向错误、格调低俗、盗版盗印和不适合农民阅读的出版物进入农家书屋。

各地要在2018年11月底前完成本年度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配送工作,并将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情况总结报告、采购合同和发票复印件、采配书目、补充更新书屋名单等资料汇总上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工作开展期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和省局将派工作组进行督促检查。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年8月17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