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共享阅读空间获认证将有扶持

2018-07-11 17:09:00 来源: 作者:

  江苏省全民阅读办近日下发《关于开展江苏省共享阅读空间认证扶持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共享阅读空间认证扶持工作,引领全民阅读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

  根据《江苏省“十三五”全民阅读发展规划》(苏阅发〔2017〕2号)要求,到2020年,江苏省将重点打造100个具有江苏特色、全国影响的共享阅读空间。

  《江苏省共享阅读空间认证扶持办法(试行)》显示,通过认证的2018年度江苏省共享阅读空间给予最高20万元扶持资金。凡是在江苏省内依法设立,以文化主题为内核,以阅读内容为主线,以设计空间为载体,以社会服务为功能,以公共图书馆为主阵地而形成的各类主题分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以新华书店为主渠道而形成的各类主题书店、24小时实体书店;依托社会力量而形成的各类共享阅读文化空间(场所)可以通过申报、专家认证、实地考察、综合评定、社会公示等程序获得扶持。同时,该办法支持鼓励江苏省各类法人,按照PPP模式投资建设或管理运营各类共享阅读空间,服务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

  据了解,江苏省将建立共享阅读空间荣誉制度,通过认证的共享阅读空间统一颁发“书香江苏·共享阅读空间”牌匾;实施江苏省共享阅读空间扶持政策;建立江苏省共享阅读空间动态管理办法;建立江苏省共享阅读空间管理问责制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