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让书香成为城市味道

2018-07-11 17:09:00 来源: 作者:

  “平常生活中,我们想得多做得少,现在我要改变心态,多些主动。”读了《致加西亚的信》后,安徽界首广播电视台记者刘想说,“说起与这本书的缘分,还要感谢‘你读书,我买单’活动。”

  “你读书,我买单”活动,是界首读书会依托团市委长期开展的一项赠书活动,青年干部、企事业单位青年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界首青年”微信公众号,提交申请表之后免费阅读赠书。

  为倡议全市人民多读书、读好书,4月22日“界首读书会”正式成立,“全民悦读”活动同步启动。界首读书会是由市委、市政府发起的公益性社会组织。“我们想通过读书活动解决市民工作不快乐、提炼不出理念、生活品位不高的问题。”界首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逢阳表示。

  读书会的形式不拘一格。前不久,界首西城街道解放社区计生协组织开展了“捐捐书流·墨香春天”图书捐赠活动。“我们解放社区和市回民小学共同发起图书漂流活动,首批从回民小学漂流来的3000多册图书,供社区居民免费借阅。”界首市西城街道解放社区党总支书记闫玲玲说。

  不仅在社区,界首市实验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内的各个空间,布置校园阅读空间。“每个楼梯的两侧都有阅读图板,建议学生每天阅读40分钟,还要做读书笔记、写下感悟。”界首市实验学校校长任朝斌说。

  何逢阳表示,要通过读书氛围的营造,重点解决市民不读书、少读书、浅读书的问题,用书香来体现城市的气质。“要正确认识读书的目的,摒弃功利主义思想,把读书内化为伴随一生的习惯。要让读书会成为界首的一道风景,在界首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何逢阳说。

  下一步,界首将陆续推出“发现身边好书”“打开书房”“枕边书推介”等活动,结合年休假开展“你研学我买单”活动。“读书分享会”争取全覆盖,坚持主旋律、提振精气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