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辽宁好书”助全民阅读纵深发展

2018-06-27 15:08:00 来源: 作者:

  近日,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辽宁省出版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的“2017辽宁好书”评选终评结束。最终评审结果将在近期向社会公布,并向获奖单位和责任编辑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2017辽宁好书”评选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首次在辽宁开展的好书评选工作。评选活动从2017年开始实施,每届评选10本优秀图书。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邀请了来自北京及省内各出版单位、相关部门的18名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按照社科类、文学艺术类、科学技术类、文史古籍类、少儿类5个类别,从选题内容、思想价值、装帧设计、社会及经济效益等多个层面综合评定。评选活动共有17家出版社申报参评,收到参评图书60种(单本书179本),其中丛书9种、套书6种。评奖活动历时两个月,经过初评、复评,共有35种图书进入终评。

  评选过程中,评委会严格遵循三大评选原则。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坚持质量第一,强化精品意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程序,严格标准,优中选优,宁缺毋滥。

  评选委员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表示,“辽宁好书”不仅是指内容,也包括作品的完整性,从内容到形式能达到完美的统一。好书不仅要获得业内肯定,还要受到读者认可,实现优中选优、精中选精。评选工作要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坚持双效统一,体现社会价值和市场价值的高度统一。他说,“辽宁好书”评选体现出辽宁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书香社会的重大举措,能够推动辽宁出版业发展,推动实施精品战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