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一带一路”国际版权贸易会成功举办

2018-06-19 16:57:00 来源: 作者:

  5月29日至6月8日,由省版权局、省商务厅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版权贸易会,先后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波兰华沙三地举办。省局组织25家省内优秀版权企业参展,副局长谢宁率队参加有关活动。

  “一带一路”国际版权贸易会是同期举办的中国(山东)品牌产品中东欧展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省企业开拓中东欧版权市场搭建了良好平台。贸易会期间,我省优秀版权企业代表团展出图书近千册、文化创意艺术品近百件、软件类产品20余种、动漫广告类作品10余种,并从图书出版、电子出版、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文化艺术交流等方面,向匈牙利、塞尔维亚、罗马尼亚、加纳等国家进行版权推介、项目交流,客户访问数量达2000余人。据初步统计,展会期间现场成交额达40余万元,参展企业达成意向成交额达400余万元。同时,我省展团还举办了齐鲁文化贸易海外展示中心尼山书屋落地揭牌仪式、“中国民间孤本年画精粹”系列丛书(6种)匈牙利版新书发布会、《中外文学交流史 中国-中东欧卷》波兰语版翻译出版座谈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我省优质版权资源和版权贸易发展成果,促进版权交易合作。

  在外期间,为加强与当地版权管理部门合作交流,谢宁还率代表团拜访匈牙利知识产权局法律部、罗马尼亚版权局,围绕版权工作经验做法、版权贸易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为我省与中东欧国家开展版权产业领域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