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宗庆后正式受聘浙江省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

2018-06-06 15:20:00 来源: 作者:

  6月4日,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正式向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颁发“2018年度浙江省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聘任证书。这是浙江省首次在企业界聘请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此前,吴菊萍、叶诗文、汤红英和王志强等四位不同行业优秀人才受聘这一荣誉。

  上午,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书记、副局长单烈一行赴娃哈哈大厦。在宗庆后办公室,单烈向宗庆后颁发聘任证书,发放数份国家及省关于全民阅读的相关文件,并向他赠送图书《人间词话》和《容斋随笔》。

  “今后,宗董又多了一个称呼,‘宗老师’。”单烈风趣的开场白,打开了现场活跃的气氛。他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从人类精神文明发展规律来看,阅读是个人成才、家庭幸福、社会发展、国家强盛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渠道。作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惠民工程,“全民阅读”已连续多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单烈介绍说,近年来,在国家相关部委指导,省相关部门支持下,浙江省书香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目前,浙江居民综合阅读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有近8000家实体书店,2.2万个农家书屋,还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

  单烈说,推选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旨在通过名人效应引领全社会形成崇尚爱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他说,宗庆后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常青树”,在浙江民营经济发展过程引领作用。此次聘请宗老师为形象代言人,希望他今后多参与浙江全民阅读的相关活动,让更多浙江百姓感受到宗老师的阅读人生,在全社会带动爱读书读好书的文明氛围。

  在听完单烈的介绍,宗庆后深情地回忆了自己的阅读经历。他说自己从小就爱读书。他坚信,人要多读书,读书可以丰富社会阅历。他说,那些年读的书,不仅给了他知识,也为他成就一番事业打下了基础。

  现场,宗庆后还交流了自己的阅读心得。他说,自己最喜欢阅读的是中国历史类书籍。在他看来,以史为鉴,可知兴衰,敏锐捕捉时代发展中的需求变迁。他说,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灿烂文明,有着深厚的文化自信,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我们要不断地回望历史,回望我们的文化自信,增强今天发展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接下来,浙江将为宗庆后制作全民阅读公益宣传片,在全省各地相关场合播放,弘扬阅读理念。

  最后,宗庆后还为公益片提前录制了代言口号,“阅读是一份初心,它让我们感悟人生百味,奋力全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