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长沙启动“天使阅读公益行”

2018-06-06 15:19:00 来源: 作者:

  所有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出生的新生儿近日收到了一份礼物——“阅读大礼包”。礼包含长沙图书馆VIP读者证、“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游学护照及笔记本、0至3岁推荐阅读书单、长沙图书馆少儿活动介绍,以及著名绘本画家蔡皋的新作《出生的故事》。

  这个礼包来自当天启动的“书香长沙·天使阅读公益行”活动。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广新局主办,将面向0至3岁婴幼儿提供各项阅读服务。自6月1日起,凡有出生3月以内新生儿的家庭,都可持出生证明及家长身份证到长沙图书馆一楼服务大厅领取VIP读者证(免押金),还可领取“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游学护照等。每周五下午,长沙图书馆会在2楼故事城堡举办“宝贝成长”亲子早教课,邀请专业早教机构为孩子们带来音乐、艺术、阅读、手工等课程,全方位锻炼孩子的肢体、思维、认知等能力,从0岁开始培养儿童阅读习惯。

  据此次活动承办方长沙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天使阅读公益行”活动将走进长沙各大医院、儿童保健和教育机构等,招募“小小读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