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省局领导参加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并考察广东省影视产业

2018-06-04 10:38:00 来源: 作者:

  为落实全省“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部署要求,推动我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发展,5月10日至12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安民赴深圳参加第十四届文博会,实地考察广东省影视产业。副局长钟华、局影视产业基地规划起草小组成员陪同参观文博会和调研考察。

  文博会期间,司安民陪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来到文博会山东展区,认真参观省内参展单位和企业的形象展示,考察指导济宁、威海、龙口、五莲四个独立展区,并到兄弟省市展区开展调研考察。按照统一安排,司安民陪同关志鸥部长,会见了深圳正威文化集团总裁陈鹤平,并出席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

  为学习广东影视产业发展经验,司安民率领影视产业基地规划起草组成员赴广东省佛山市,实地考察中央电视台南海影视城和西樵山国艺影视城,深入了解两个影视城规划建设、投资运营、未来发展等情况,并与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佛山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同志座谈,就影视产业发展、电影市场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考察活动结束时,司安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借助文博会这一平台,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多方面展示我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提高影响力、传播力。二要拓宽发展视野,积极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影视产业改革、发展、管理、服务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努力提升山东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水平,积极打造全国领先、世界水平的影视产业基地。三要全面深化与外省市的交流合作,加强沟通联系,形成优势互补,推动共同发展。

  期间,司安民一行还专程赴深圳市福田区,视察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参与拍摄的电视剧《如果岁月可回头》剧组,慰问演员和工作人员,与导演、主创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指导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