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辽宁依托书屋建设丰富居民“阅”生活

2018-06-01 17:46:00 来源: 作者:

  为落实辽宁省第七届全民读书节工作部署,丰富读书活动内容,本溪市、锦州市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和社区书屋的阅读资源,发挥农家书屋和社区书屋阅读引领的阵地作用,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读书活动。

  社区书屋不仅是读书的好地方,也是社区居民交流的好平台,其作用在社区精神文化建设中不可替代。本溪市溪湖区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和社区书屋的阅读资源,在各个社区开展了一系列阅读活动。彩胜社区举办“放下手机点燃读书激情图书漂流”活动,引得社区居民参与读书,全方位、多媒介获得知识营养。华丰社区书屋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经典诗词比赛,提高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的素质和文化品位,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大堡、头道等社区开展“共享书香·相伴阅读”亲子读书,令很多家长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愿意多抽时间陪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彩北社区开展“读书常伴我书香飘社区”专题活动,交流阅读经验,分享读书心得。彩建社区、向阳社区、火连寨社区等通过“图书丰富人生,知识创造财富”主题文化活动、家风家教主题宣传、“居民百姓看图书活动”等多种形式将全民阅读活动一步步引向深入。

  为大力发展社区文化活动,进一步解决社区居民“买书难、借书难、读书难”的问题,锦州市凌河区龙江街道安和东社区书屋应运而生。结合社区书屋文化阵地资源,以“书屋添书香书香温你我”为主题,安和东社区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社区书记不但发出倡议,号召社区居民都参加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利用社区书屋资源,成为“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典范,和书做朋友,以书会友;同时还组织居民一起参与阅读,大家围坐一起,或静静阅读,或滔滔讲述,优美的文章让浮躁的心情瞬间变得安静下来。丰富的读书资源,美好的读书体验,激起了社区居民热爱读书的浓厚兴趣。社区居民表示,社区书屋的建立不仅能够弥补长期以来对文化的缺乏问题,增加知识,拓展眼界,还可以丰富业余生活,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个人素养,在读书、藏书中广交朋友,收获知识与快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