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诗词大会冠军的阅读生活

2018-06-01 17:46:00 来源: 作者:

  来自杭州的外卖小哥雷海为勇夺《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总冠军,成为轰动一时的大新闻。目前,雷海为依旧和其他外卖小哥一起合租在杭州某小区内。平日里,他早出晚归,工作以外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看书读诗上,很少有其他业余生活。

  雷海为的父亲也是一位诗歌爱好者,雷海为从小在父亲的影响下一直对“山外青山楼外楼”的杭州心存向往。打工生涯辗转深圳和上海后,2008年他来到杭州打拼。跟其他小哥的风风火火相比,雷海为每天出门,在电瓶车内放两瓶水和一本《唐诗三百首》。10多年来,雷海为曾换过各种工作,销售、服务员等,这本小小的书一直陪伴着他。

  只要时间不紧张,雷海为有时也会突然去泡书店。穿着外卖小哥的服装进入书店内,显得很特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