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勉学书屋”点亮老区儿童心灯

2018-06-01 17:45:00 来源: 作者:

  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期刊协会、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共同发出倡议,邀请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出版单位,参与今年继续开展的“关注革命老区未来‘勉学书屋’专项捐赠”活动。

  倡议书中提出,从小培养老区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帮助他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仅是学校和家庭的责任,更是广大出版工作者的责任。希望有志于公益事业的出版单位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将适合教师和少年儿童阅读的图书、期刊捐赠出来共建“勉学书屋”,为老区少年儿童点亮一盏启迪心灵之灯。

  据了解,今年的捐赠对象是湖北省恩施州1所公共图书馆和4所中小学。捐赠以文学、科普和教育类为主,包含适合儿童、青少年及教师阅读的图书、期刊及数字阅读产品等,所捐赠的书、刊均为近期、适龄、正版出版物,且外观基本整洁、无严重残损,捐赠时间为2018年7月20日。捐赠仪式将于本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期间举行并向社会公布本次活动相关消息。

  “关注革命老区未来的‘勉学书屋’专项捐赠”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3年。活动旨在为身处革命老区的偏远中小学捐赠图书、期刊,为孩子们营造更加便利的阅读环境。这几年,捐赠活动共为红安县、襄阳市和宜昌市革命老区中小学、县图书馆建立了27所“勉学书屋”阅览室,捐赠图书、期刊及电子出版物共计380万码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