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北京:孩子们到书店“触摸”传统文化

2018-06-01 17:43:00 来源: 作者:

  5月31日下午,位于前门东大街20号的中国书店里热闹温馨。孩子们的欢呼声和家长们的喝彩声活跃了整个店堂的气氛,这里正在举办一场为儿童量身打造的文化体验活动——“争做文化传承人”。

  据了解,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时,中国书店前门东大街店携手中国邮政未来邮局、四大发明探索体验馆精心策划了雕版印刷·三字经,活字印刷·古诗词,凸版明信片印制·天坛、鼓楼、北海,木头活了·自制手印包,手工制作·花草纸和风扇子,畅想未来·书写未来信等6项文化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和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6项活动同时进行,小朋友可以在家长的陪同下自主选择参加顺序,每参加完一项活动并且任务达标,工作人员就会在小朋友的“传承护照”上盖章,以示肯定和鼓励。带孩子参与此项活动的市民王东艳对记者说:“今天真是来对啦!这个亲子活动的形式很新颖,孩子在玩儿的过程中学到了知识。我觉得特别好。”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前门东大街店为了将文化活动品牌化、特色化、可延续化,在活动策划方面,特别注重将其与经营特色和多元产品相融合,并根据读者需求不断调整活动模式,这次‘争做文化传承人’的儿童节专属活动就是一次新的尝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