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安晚报发起成立安徽省青少年阅读联盟

2018-06-01 17:43:00 来源: 作者:

  书香浸润心灵,读书使人明智。5月30日上午,由新安晚报发起成立的安徽省青少年阅读联盟启动仪式在安徽报业大厦举行。来自省直职能部门、文艺界、教育界等单位的多位重量级嘉宾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发表精彩致辞,各方热烈祝贺并盛赞安徽省青少年阅读联盟的成立在“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安徽”的今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写入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安徽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把它作为提升文化自信的标志性实践活动。作为主流都市报,新安晚报牵头组建安徽省青少年阅读联盟,正是基于这样的一个时代背景。”启动仪式上,新安晚报总编辑刁广冰发表致辞。他表示,仪式是简朴的、简约的、简短的,但联盟的意义却是高深的、高远的、高大的。“青少年是美好的、美丽的,阅读是崇高的、高尚的。因此,今天活动的最大意义,就是开启我们即日起,即将携手共建的一项美好的、崇高的事业。”刁广冰指出,这些年来,新安晚报在推进青少年阅读方面也做了许多工作。比如副刊的“花季雨季”版面曾经是安徽省中小学热衷投稿的一片热土,累积刊登青少年的来稿数千篇;每年定期举办的“小记者”活动,让孩子们在报社名记者的带领下采访社会热点事件,学习新闻稿件的写作与编辑,新安小记者累积培训数千人次,在省城可谓是遍地花开。“安徽省青少年阅读联盟必将成为推动‘书香校园’建设的一股重要力量。新安晚报今后将在联盟中继续贡献自己的资源和力量,让‘安徽省青少年阅读联盟’成为江淮大地最响亮的文化品牌!”

  “奋飞还得读良书”。启动仪式现场,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管理处副调研员,省全民阅读组委会办公室阅读推广人周经文表示,在青少年学生中推广阅读与实践,意义深远。“因为青少年正处于成长期,可塑性强,先进人物的思想、行为可以感染、教育他们,从而塑造出高尚的人格。”当下,传统的纸质图书阅读受到冲击,碎片化阅读大行其道。周经文认为,传统的深阅读才是青少年学生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今天新安晚报在这里成立青少年阅读联盟的初衷,就是要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新安晚报之举是造福国家、造福社会的大好事。”

  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许辉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阅读联盟成立最热烈的祝贺,同时,他也盛赞了新安晚报的高效率。“我记得非常清楚,新安晚报关于阅读联盟成立的研讨会是5月11号召开的,到现在不到20天的时间。今天我们就站在这个非常敞亮的大厅里举办启动仪式,我个人也是非常敬佩新安晚报这么的高效率和这么的有担当。”

  参加当天活动的嘉宾阵容强大,著名作家有许辉、裴章传、余同友、苗秀侠,名校长、名师代表有钱立青、朱莉萍、王华兵、崔世峰、甘政权等,张建兵、马磊、韦家强、周文璟、汪静品、马元杰等文化界、出版界知名人士亦友情亮相。

  新安传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传光和许辉主席共同为“安徽省青少年阅读联盟”揭牌,标志着安徽省青少年阅读推广联盟正式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