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2018年全省“版权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8-05-22 16:16:00 来源: 作者:

  5月15日,省局在济南举行2018年全省“版权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省局副局长谢宁、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出席仪式,各市文广新局、文化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国家级版权示范单位代表、省级版权示范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版权进校园”系列活动由省版权局、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指导,各市文广新局、文化市场执法局和有关版权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增强创新意识和版权保护意识。启动仪式上,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版权示范学校捐赠了正版图书与软件。

  仪式结束后,省局举办版权宣传培训班,谢宁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省版权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逐渐优化,盈利模式日趋成熟,发展环境日益改善,版权产值连创新高,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连年上升,呈现出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开展各种形式的版权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是版权保护工作的治本之举。各市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理念和方式方法,通过多途径、多方式、多渠道的版权宣传,进一步强化全社会版权创作、保护意识,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班上,团省委、潍坊市文广新局、青岛市即墨区文化市场执法局、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等4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