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王良到省局调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2018-05-22 16:15:00 来源: 作者:

  5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带领调研组,到省局调研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丛大鸣、副主任委员徐向红,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守涛参加调研。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王良对各单位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宪法宣传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宪法的修订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重要法律保障,保证宪法实施是各级人大的重要职责。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新闻媒体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领会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要牢牢抓住宪法修订实施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行业立法,把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和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为党和政府“喉舌”的导向、阵地作用,持续深入做好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杏林汇报了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宪法宣传教育及地方立法有关工作情况。他说,省局作为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政主管部门,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通过强化学习教育、做好新闻报道、借助“融媒体”推广等多种形式,围绕新修订宪法的重要地位、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宣传报道,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下一步,省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努力开创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法治建设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