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省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获评优秀等次

2018-05-22 16:13:00 来源: 作者: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2017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在42个省政府部门、单位中,省局考核成绩位居前列,获评优秀等次。

  去年以来,省局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及社会关切,不断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范围,有力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主要做法,一是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制定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修订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工作规定》等一系列制度,政务公开各环节有章可循、推进有力。二是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关于推进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和事项决策过程中,主动通过局网站、新闻媒体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行业扶贫工作、公共文化服务、精品创作生产等重点工作、项目进展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三是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和新闻发布。坚持政策解读与政策制定同步安排、同步部署,进一步完善政策解读工作机制和专家队伍,提高政策解读的主动性、规范性。召开新闻发布会5场,发布的居民阅读指数调查、版权工作“十三五”规划等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四是大力加强公开平台建设。高度重视局网站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完成局网站改版工作,视觉清新、架构合理、浏览便捷、互动性强的新版局网站上线运行。充分利用“山东新广”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坚持网站与微博微信等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打造立体化、多终端、全方位公开平台。2017年各公开平台共发布信息1400余条次,局网站浏览量达50余万人次,微博微信粉丝达7万余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