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妈妈导读师”2018年春季赛暨首届中外立体书科普展举办

2018-05-22 16:06:00 来源: 作者:

  5月13日,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和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妈妈导读师”亲子阅读大赛2018年春季赛暨首届中外立体书科普展在北京朝阳公园举办。

  14组进入决赛的家庭,在亲子阅读环节阅读了《逃家小兔》《好饿的毛毛虫》等图书,还原了家庭亲子阅读的真实场景。在原创亲子情景剧环节,少儿组参赛家庭根据组委会给定的主题——妈妈的爱,进行现场演绎。

  “妈妈导读师”亲子阅读大赛,是2016年初,在全民阅读10周年之际,为了推动全民阅读国家文化建设工程建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由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指导、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发起创办的。目前已有约十万家庭、数十万人直接或间接参与活动并因此受益。本期活动是“妈妈导读师”亲子阅读大赛的第十一次活动。

  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在致辞中说,2007年他在全国两会上与李瑞英等30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出《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建议》,十几年后,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国发展得轰轰烈烈,“书香”这个词也成为了社会热词,他觉得很欣慰。作为全民阅读的倡导者,聂震宁认为全民阅读要搞好,必须从家庭做起,从校园做起,让青少年从小养成阅读习惯、培养阅读能力,我们的社会才能成为书香社会。聂震宁说,“妈妈导读师”亲子阅读大赛不仅吸引了很多家庭来参与,吸引了很多优秀的出版社参与其中,同时也在网上吸引了更多的网民的关注,希望“妈妈导读师”亲子阅读大赛越办越好,继续为亲子阅读作贡献。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在致辞中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母亲节,同时,2018北京书市也正在举行,这是属于读书人的日子。在亲子阅读中,母亲扮演着重要角色,是引导力量。主办方选在今天开展活动,是在致敬母亲,并且呼唤更多母亲引导家庭成员,亲近阅读、习惯阅读、享受阅读,打牢亲子阅读、家庭阅读这块全民阅读的基石。鄂温克族有句谚语“星多天空亮,人多智慧广”,期盼更多社会力量汇聚到亲子阅读活动中来,我们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聂震宁,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原主席海飞,中国广播电视香港记者站站长潘翔鸣,马国仓,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亦君,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北京发行集团董事长李湛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妈妈导读师李瑞英,北京阅读季亲子阅读大使、中国妈妈导读师小雨姐姐,《父母必读》杂志主编恽梅等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刘源媛家庭获得幼儿组一等奖,贾游腾家庭获得少儿组一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