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山东省图书馆开通“朗读亭”欢迎体验

2018-03-12 09:23:00 来源: 作者:

  随着《朗读者》《见字如面》等朗读节目的热播,社会上掀起全民诵读的热潮。为了给广大读者带来良好的朗读体验,省图书馆联系厂家提供“朗读亭”设备,目前已经安装调试到位,欢迎读者试用体验。

  该朗读亭位于山东省图书馆二楼目录厅东南角,高约3米,宽1.6米,四周以隔音玻璃围成。暖色调的灯光、孔雀绿的短帘、原木色的装潢,营造出一方安静典雅的朗读空间。进入亭内,两块用以显示操作系统和朗读篇目的屏幕映入眼帘,两套朗读设备分列屏幕两侧,可供两位朗读者同时使用。

  读者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屏幕中的二维码即可进入朗读系统。屏幕显示唐诗宋词、诗歌散文、亲子儿童、外语名篇、经典文学等不同朗读模块,读者选定朗读篇目后进入朗读模式。读者可根据个人喜好更换背景音乐,调整字幕速度、耳机和话筒音量。朗读过程中,读者可以随时进行“暂停”或“重读”等操作,朗读结束后点击“完成朗读”,系统会对本次朗读进行打分,同时将音频推送至读者微信端,供个人赏析或好友分享。目前系统朗读库中有上万篇经典朗读篇目,并不断更新,读者也可自带作品配合背景音乐进行朗读体验。

  该朗读亭目前处于试用阶段,开放时间与图书馆同步(早8:30-晚5:30,周一下午闭馆)。我们将根据读者反馈,对朗读亭的相关服务进行完善,欢迎各位读者前来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