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省少儿馆举办2018年“梨园小票友”京剧冬令营之旅

2018-03-12 09:19:00 来源: 作者:

  京剧行当都有哪些?一套髯口价值几何?京剧唱腔如何掌控?脚上蹬着厚底高靴怎样掌握平衡?京剧脸谱的画法有多少种?等等。这些都是京剧冬令营培训内容。

  本次京剧冬令营分两期,第一期时间为2月6日—2月9日,第二期为2月27日—3月2日。共49位爱好京剧的小朋友参加,由专业的京剧老师团队指导。每一期小朋友经过四天浓郁的京剧艺术熏陶,表现如何?都学到了哪些京剧专业知识?

  从喊嗓子、戴髯口、耍花枪、走台步、甩水袖,小朋友们经过四天系统的学习和实践,了解了京剧“生、旦、净、末、丑”的五大行当,体验了“唱、念、做、打、舞”的基本功,学会了如何制作出京剧脸谱。男孩子的《报灯名》《淮河营》、女孩子的《红灯记》都唱得有板有眼,花枪耍得有模有样。

  汇报演出可谓精彩纷呈,短短的四天紧锣密鼓的培训,小学员们对京剧艺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从京剧门外汉俨然变成能登台表演的小票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