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小学生的山东书城研学之旅——《我们的视界丛书》3D科普讲座

2017-12-15 10:23:00 来源:山东出版 作者:

  12月13日下午,育秀小学三、四年级学生走进山东书城,开展课外研学活动。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的工作人员用《我们的视界丛书》中丰富的3D资源给孩子们带来一场震撼的视听之旅。

  本场讲座分别从“地球在哪里”“地球的形成”“地球的结构”“地球上的生命奇迹”四个方面带领学生了解我们生活的地球。在讲到“地球在哪里”时,工作人员运用“人类第一次登月、太阳系的组成、行星的大小、银河系、河外星系”等一系列3D资源带领学生体验了一场太空旅行,了解了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感受了宇宙的浩瀚无垠;在讲到“地球的形成”时,3D视频震撼的画面,生动地再现了太阳、地球和月球的形成过程;在讲到“地球的结构”时,通过点击3D模型中的按钮,经过大气的每一层,同时深入到地球内部,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了解了地球的结构特点;在讲到“地球上的生命奇迹”时,从远古时期的霸王龙,到现在地球上多种多样的生物种类,一连串的3D展示让学生们感受到保护生物的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小学生们对讲座内容非常感兴趣,听得非常认真。每当工作人员提问时,同学们都积极思考,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山东科技出版社的工作人员将精美的3D图书赠送给答对问题的同学,拿到奖品的同学和旁边的小伙伴们一起翻看图书,爱不释手。在场的老师们对此次活动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继续完善和丰富讲座内容,给学生们带来更多更好玩的3D资源。

  (讲座之前,宣传海报和图书陈列就位,触摸一体机已经安装调试好,现场还放着VR眼镜和红绿眼镜。)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到触摸屏前进行3D操作,使用VR眼镜体验月球漫步,很多同学到图书展览区翻阅图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