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设计理论发展百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现代设计思想——生活、启蒙、变迁》新书首发式在京成功举办

2017-12-11 17:21:00 来源: 作者:

  12月8日,“中国设计理论发展百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现代设计思想——生活、启蒙、变迁》新书首发式在北京中国艺术研究院成功举办。

  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品田,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刚,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终身教授王受之,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杭间,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尚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何洁,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主任赵农,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牛克诚、文化研究所所长方李莉、建筑研究所所长刘托、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邱春林,山东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李晋、副社长曹飞等领导、嘉宾出席研讨会和新书首发式。

  

 

  “中国设计理论发展百年”学术研讨会主要围绕 “设计中的传统与现代问题”“现代设计与中国产业体制”“本土设计与国际设计”等议题,以专家对谈的形式展开,重点研讨 20世纪中国社会思潮和设计互动发展的历程。现场讨论热烈,真知灼见,精彩纷呈。

  

 

  

 

《中国现代设计思想——生活、启蒙、变迁》

  《中国现代设计思想——生活、启蒙、变迁》一书是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现代设计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曹小鸥教授新作,由山东美术出版社出版。

  该书以设计启蒙入手,紧扣改革开放以来的“个人”“群体”、“国家”三个层面视觉形态和物质形态的演变,由细微及整体,将中国设计艺术思想在这个时期发展变迁的历程进行了全方位的研究。

  该书的出版填补了中国现代艺术设计思想史研究的空白。作为对中国设计学科发展的见证与研究,该书充分反映了改革开放给中国设计带来的巨大影响,因此以此书献给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特别的意义。

  

 

  山东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李晋主持新书首发式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刚致词

   

  《中国现代设计思想》作者曹小鸥发言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牛克诚发言

   

  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终身教授王受之发言

   

  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发言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尚刚发言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主任赵农发言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杭间发言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刚和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牛克诚为新书揭幕

   

  作者现场签售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华读书报》、《中国美术报》、《装饰》、《美术》、澎湃、百道网、雅昌艺术网等多家媒体以及设计理论界同仁400余人参加活动并进行现场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