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山东省图书馆举办“2017年山东省公共电子阅览室及公共文化云平台培训班(青岛站)”

2017-12-11 10:03:00 来源:  作者:

  为推动全省公共文化云平台建设,经山东省文化厅批准,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于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青岛举办“2017年山东省公共电子阅览室及公共文化云平台培训班(青岛站)”。青岛、烟台、威海、潍坊、临沂、日照6市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支中心)及下辖60个县区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支中心)分管馆长和技术部门负责人共计12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从公共电子阅览室发展与转型,公共文化云平台应用与服务等方面设置课程内容,使学员们对新一代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建设内容有更全面的认识与理解。

  山东公共文化云于2017年初开始建设,现阶段已经完成的系统的开发部署。山东公共文化云是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新媒体环境下,将传统的、分散的公共文化的各类资源和服务进行重新归纳、梳理和整合,探索互联网+环境下公共文化服务集约化管理、一体化运营、智能化服务的新业态、新路径,实现互联网、全媒体、智能化时代公共文化服务方式的创新和服务功能的拓展,以APP、微信公众号及终端设备为依托,为受众用户提供“一站式文化服务”,打造一个山东专属的文化服务入口平台,提供便捷、全面、互动、时尚的文化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