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征程 新举措 | 各地农家书屋多种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

2017-11-13 15:32:00 来源: 作者:

▲广西龙胜县拐江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带领村民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拐江村农家书屋 供图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山东宝德书院组织剪纸活动向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宝德书院 供图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各地农家书屋在配齐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的同时,立足实际、创新形式,组织开展了各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活动。

  配书送书 全面铺开

  吉林,从11月2日起陆续为全省9365个农家书屋配备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

  湖南,首批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已配送到新邵县潭府乡大江村和湘西洲花垣县十八洞村农家书屋;

  河南,第一时间将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配送到全省46972个农家书屋;

  甘肃,11月15日前将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全部配送到位;

  ……

  在确保权威材料配备到位的同时,各地不折不扣地抓好专题活动的落实,及早部署。如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及早安排供应商对全省17个市、137个县(市、区)、1391个乡镇的农家书屋的电视、电脑、网络、数字终端设备等调试检修。

  “如何在第一时间吃透会议精神,落实会议部署,是农家书屋当前的重要任务。高密农家书屋适时开展各类活动,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省高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科长张学晓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

  以点带动 形式创新

  在山东高密经济开发区冯家庄宝德书院,国学经典诵读、快板说心声,秧歌扭起来、戏曲唱起来,各种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管理员李济远告诉记者,宝德书院已确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阶段性规划,如12月至明年1月为推进阶段,将组织党员志愿者现身说法,看身边人、听身边事。

  在福建,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台屿村农家书屋管理员陈松年与其他几名老年管理员,联合大学生志愿者,在冯宅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颂歌热舞献给党”的活动。“我们提前就开始筹划,以歌颂党和新时代的14个精彩节目,表达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体会。”陈松年说。

  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溪边村溪边书屋则以孩子们的书法作品为载体。溪边书屋管理员文盛飞告诉记者,溪边书屋利用周末书法班的课程,让孩子们挥笔泼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内容书写下来,铭记于心。

  边学边议 气氛热烈

  各地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重点、学议结合,充分发挥了农家书屋的思想文化阵地作用。

  吉林长春、梅河口等地重点学习农民群众所关心的土地承包延期、精准扶贫等内容;山东济南、潍坊借助“e播宝”平台等数字终端设备集体学习;广西南宁、桂林以座谈、读报、演出等形式全面开展;安徽宿州举办主题读书活动;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华藏寺镇组织农牧民身着节日盛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为一名农家书屋管理员,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一名生活在广大农民群众中的共产党员,我一定要带头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北省邯郸武安市下团城村农家书屋管理员韩中洲说,书屋专门开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点,为村民讲读报告重要内容。

  广西南宁市兴宁区五塘镇西龙村农家书屋管理员方家永介绍说,接下来农家书屋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图书推荐、有奖问答、朗诵比赛等,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