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福州实施全民阅读“十个一”工程

2017-11-07 15:12:00 来源: 作者:

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日前出台2017—2018年“书香榕城”全民阅读工作实施方案,提出打造一个栏目、一本书、一个讲堂、一场演讲、一场讲座、一场竞赛、一个阅读辅导员、一系列数字阅读平台、一个书屋(或阅览室)、一个最惠购书节等全民阅读的“十个一”工程。

  该方案提出,在福州市属的报社、电台、电视台各开设1个阅读栏目,推荐分享好书、经典美文、读书心得等。面向广大市民推广全民阅读,倡导全民人均每季度阅读1本书。以“六一”国际儿童节、国庆节、“9·28”终身教育活动日等节点为契机,各社区每月举办1场“书香讲堂”阅读活动。大力推进“书香进校园”阅读活动,每个学校每学期开展1场阅读演讲活动。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每季度举办1场讲座。组织福州市、各县(市、区)分别开展1场征文或知识竞赛。每个社区、行政村配备1名阅读辅导员,组织、指导居民开展群众性的阅读活动,引领居民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

  方案还计划,在福州各社区、行政村、机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设立1个书屋(或阅览室)和悦读书箱。倡导市民将闲置书籍放置“悦读书箱”,推进绿色阅读。把每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办成福州最惠购书节。

  据福州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十个一”工程外,福州还将充分发挥各类阅读推广机构的作用,提升阅读推广专业性、阅读服务规范性,推动福州成为名副其实的“书香之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