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专家建言完善分级阅读体系

2017-11-07 15:12:00 来源: 作者:

10月31日,中国教育学会第三方教育服务联盟在北京举办主题为“从知识素养到兴趣能力,探索课程改革背景下‘分级阅读’的发展合力”的交流会议,旨在进一步了解国内分级阅读发展现状与趋势,促进分级阅读在课程改革、教学应用、课外普及等各方面的融合创新与发展。

  北京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刘青文认为,国民阅读问题凸显正是来源于在少儿阶段没有培养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因此分级阅读的作用就显得更加重要。我国急需从理念、制度、技术层面建立国内的分级阅读体系。

  中央电教馆技术部原处长费龙表示,信息技术可以高效促进分级阅读的发展。信息技术可以提供丰富、满足学生学习兴趣的资料,还能够提供科学精准的学习评价,并在阅读过程中及时反馈问题,提供指导。

  好未来教育云事业群应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贺宣谈道,我国英语分级阅读没有过程性数据,无法对学生的学习进展进行跟踪监测,无法诊断出学生究竟有哪些问题。英语的学习是学习一项技能,学生应通过阅读去了解世界前沿,了解世界的文化、世界的人文,从而提升综合素质,而不仅仅是背语法、背单词。

  北京童立方文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杨文轩认为,汉语的字、词、主题思想、文本长短等非常复杂,引进国外的分级阅读体系后,要结合汉语的特点做好改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