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2017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在京启动

2017-11-07 15:10:00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优秀图书的引领示范作用,2017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于11月3日在京启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在启动会上对图书推荐内容与活动宣传提出要求,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忠介绍了活动情况。

  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承办,旨在引导大众广泛参与读书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今年进入第八个年头,已为读者推荐350种好书,品牌影响力凸显,成为读者每年翘首以盼的重要读书盛事。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首次广泛邀请出版社自荐图书,并创新性启用微视频对活动进行宣传推广。活动还特别组织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中国科学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中华读书报、中国图书评论、人民网、新浪网等媒体和网站重点推荐2017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

  本着导向性、原创性、可读性等原则,推荐活动将在媒体推荐、出版社自荐、市场检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产生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精品图书进入候选,然后网民参与投票,最终产生2017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结果于2018年春节前向社会公布。

  本次推荐范围为2016年1月至2017年底出版的新书,分为文化、文学、生活与科普、少儿四大类。活动将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各类新兴媒体和全民阅读工作网站进行宣传推广,出版社可登录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http://www.chinaxwcb.com/)下载2017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备选图书自荐表,并将自荐表发到dzxa2017@163.com。

  值得一提的是,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网民参与热情逐年高涨,2016年参与投票的读者达到4000万人次。评选的参与度、点击量不断攀升,说明“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良好的阅读氛围正在全社会形成。

  据悉,2018年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展台将对2017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的100种候选图书进行集中展示,以吸引广大读者积极参加投票。2018年春节期间,各大书城将设立专台、专柜对“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进行集中展示展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