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已发行330余万册

2017-11-03 15:04:00 来源: 作者: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了解到,截至10月31日,全国24个省(区、市)已发行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332.48万册,《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累计销售140.03万册,《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累计销售27.47万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累计销售10.65万册。截止到11月1日记者发稿前,全国已有22个省(区、市)举行首发式,内蒙古、湖南、西藏、青海等省份也将陆续于近日举行首发式。

  精心部署联动首发

  10月30日,一场首发接力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11点,北京图书大厦,北京首发;解放碑步行街民权路书展,重庆首发,市内46家国有书店联动;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首发,省内79家书店参与。14点,海口解放路书城,海南首发……

  就在前一天,10月29日,福建、湖北、浙江、黑龙江等地进行首发预热;后一天,10月31日,辽宁、广西、四川、贵州、安徽等5地接过首发接力棒;11月1日,山西、宁夏、云南、甘肃、河南等地继续首发。

  接力背后,是总局的统筹部署、各地新闻出版广电主管部门的精心协调保障、众发行单位的倾力贯彻落实。

  记者了解到,首发当日,江苏销售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45万册,广东销售25万册,陕西销售14.6万册,河南销售14万册。

  各地发行新招频出

  围绕首发仪式,流动展销、上门征订、电话预订、造型竞赛、捐赠图书,各地发行新招频出,全方位的主题活动迅速展开。

  线上线下联动,创新发行方式。在甘肃,各书店通过微信、纸媒等平台为发行十九大读物宣传造势,做好相关读物的流动展销;在浙江,预订热线及时开设,全面接受各类团体和个人的预订;在江西,各书店积极开展上门征订、送书上门活动……各地均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质量,将图书送到广大读者手中。

  精心布置展台,服务广大读者。在各大书城和中心门店,十九大主题展台被装扮一新:广东87家新华书店精心设计,海南全省28家书店同步联展,上海在首发仪式后启动上海发行十九大文件陈列造型竞赛……常年工作在书店第一线的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解放路书城经理吴敏向记者讲述,10月30日上午7点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一到店,店内员工马不停蹄地拆包、设计造型,并在入口处显著位置搭建主题展台,吸引读者订阅购买。

  现场捐书赠书,把辅导读物送进基层。在当天的首发式上,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向当地图书馆、银行、小学等13家单位赠送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等出版物;广东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10月31日向部队、高校、农家书屋等捐赠图书。

  读者购书热情高涨

  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第一时间送到读者身边,满足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需求。

  10月30日16点30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公司职工夏岩正在辽宁北方图书城,为单位预订200册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和400册其他相关读物。夏岩告诉记者:“我们要从理论高度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紧紧把握政策方向。”

  10月30日18点,记者在北京图书大厦门前采访到了出差在京的广西扶贫开发办公室的基层联络员王猛。在得知这里刚举行了十九大出版物的首发仪式后,他专程赶来购买。“我刚刚预订了两套由北京图书大厦推荐的十九大相关读物。”王猛说。

  10月30日20点,当记者来到北京王府井书店时,90岁高龄的郑士德已在专柜前阅读了半小时。“作为一名老发行人,看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这么快与读者见面,我非常激动。”曾是新华书店总店副总经理的郑士德这样感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