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深圳读书月启动 深圳书城设十九大主题书展

2017-11-03 15:04:00 来源: 作者:

11月1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书展暨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介绍,在整个11月期间,共设立一般主题活动777项,重点主题活动58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此届读书月的重点,将在深圳书城罗湖城、中心城、南山城、宝安城等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主题书展,组织时政、党史、社会主义理论、红色经典等类别300—500个品种进行专题展销。

  此届读书月围绕“新时代 新阅读”的年度主题,推出一系列的创新活动: 深圳读书论坛以“阅读,浸润人生”为主题,采取4场高端读书论坛+1场重头戏即“4+1”模式展开,莫言、刘大任、李敬泽、毕飞宇、张抗抗、王京生、樊希安等将应邀参加活动;首次设立主宾出版社系列活动,中华书局将作为首届主宾出版社,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图书展销及中华书局局史展,并举办若干专题讲座;发布以用户细分的全民数字阅读报告深圳城市样本——《2016—2017年度深圳数字阅读用户行为报告》,还将颁发深圳数字阅读最活跃的区、最具创意的活动、最具创新的产品、最具影响的企业等奖项。

  读书月期间,还将颁发“年度最美小书店大奖”“年度阅享空间奖”“年度阅见人物奖”“年度阅力事件奖”等奖项;展出历年深圳全市及各区品牌活动、读书月文创产品等,并设立数字阅读互动体验区;开启阅读双城记——2017深圳·合肥城际阅读交流活动,邀请安徽省、合肥市文化名人、专家学者到深圳进行阅读交流活动,推广经验,深化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