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有惊喜送给你》——庞婕蕾,送给孩子和自己最好的礼物

2017-02-27 17:12:00 来源: 作者:

  “了不起的小叶子”系列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塑造了一个活泼开朗的三年级小女孩的形象,作者用温柔暖性的笔,一点点地刻画出了一个小女孩的内心世界,写出其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烦恼和困惑,快乐和忧伤。虽然作品主人公不是一个完美的儿童形象,但她真实、自然、流露出儿童自然、质朴的天性。在作品幽默、生动的故事情节中,可以看出作者是真正以儿童的视角来描写儿童的世界,并且怀着真正的关爱来写描写这个不完美的小女孩的成长,更多折射出孩子当下的现实生活,关注儿童心灵的成长。

  

 

  小叶子是一个成绩八十分、长相八十分的小女生,她很善良,很可爱,还有点小迷糊,有点傻呵呵……她也很敏感,有属于自己的小秘密和喜怒哀乐。她尽管和她的大多数同学一样,遭遇到了中等生的压力,也常为此苦恼,但还是怀揣着梦想和热情,勇敢地向前闯,在欢声笑语和流泪中,体味着爸妈的爱和苛责,感受着小伙伴们的温暖与多变,迅速成长着……她真的是很了不起!

  

  作者:庞婕蕾。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上海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小说《莫莉的假期》、《橘子味的夏天》、《最好的知己》、《喜欢看你微笑的样子》《我会想念你》等二十多本书。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作品曾多次登上开卷全国少儿畅销书排行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