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狮子崖》入选“华文好书”榜单

2017-02-27 16:36:00 来源: 作者:

  2017年腾讯·商报华文好书榜第一期榜单出炉,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狮子崖》入选榜单。

  “华文好书榜”由腾讯网和《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联合主办,为读者发现和推荐国内原创好书。表彰文笔优美、有真知灼见、原创力、想象力和洞见力的创作者,关注此时此地的中国,记录中国人的精神流变,推广阅读,共建书香社会。

  推荐理由:

  《狮子崖》是张炜失而复得的一部长篇儿童成长小说,初稿完成于1974年,如今经修改后首次成书出版。18岁风华正茂的作者用一个纯净唯美带有幻想色彩的故事表达了对那个特定时代的感知和对大海的眷恋。

  《狮子崖》

  作者:张炜

  定价:20.00元

  2017年1月出版

  山东教育出版社

  《狮子崖》初稿完成于1974年,可以说是张炜作为作家创作史、成长史的开始,如今经修改后首次成书出版。书中描写了三个孩子为调查育贝场大花贝失踪事件登上神秘的狮子崖,调查大花贝跑滩的原因,育贝场老场长和民兵也由此抓住了大花贝的倒卖者。故事真实地再现了海边渔村儿童的生活场景,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探索精神,并有大量海洋知识贯穿全书。作者在修改时特意保留了创作时的原有风貌,让今天的读者在字里行间寻找那个特定时代的痕迹,了解上个世纪的生活,感悟时代的变迁和人性的丰富性。本书由资深出版人、儿童文学作家刘海栖作序,著名儿童文学专家、浙江师范大学教授方卫平述评,书中还附有作者答编辑问。

  作者:张炜,当代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1956年出生于山东省龙口市。

  出版有《张炜文集》48卷,译为英、日、法、俄、韩、德、西班牙、瑞典、塞尔维亚、阿拉伯等多种文字。著有长篇小说《古船》《九月寓言》《刺猬歌》《外省书》《你在高原》《独药师》等20部。《古船》等入选新文学大系,作品获优秀长篇小说奖、“百年百种优秀中国文学图书”、“世界华语小说百年百强”、茅盾文学奖、《亚洲周刊》全球十大华文小说之首。儿童文学作品引起强烈反响,获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好书奖等多个奖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