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大陆图书热销2017台北书展

2017-02-17 14:18:0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章红雨

  2月13日,2017台北书展在台北闭幕。6天书展期间,大陆简体字版图书现场销售3000多册,销售码洋近2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今年台北书展设有大陆图书展位10个,分年度获奖图书、中华书局版图书、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图书、艺术美学图书、社科文史图书、畅销书等6个展区。大陆近百家出版社出版的3000种、8000册最新优质图书参展。

  大陆图书赴展承办方负责人、台湾华品文创出版公司总经理王承惠告诉记者,今年大陆图书在台销售仍是文史哲学术、古籍、美术类等类别受读者欢迎。文史书籍方面,中华书局、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北京大学出版社的图书销售最好,而古籍美术类书籍则是安徽美术出版社、江西美术出版社及天津杨柳青年画很受教师们的喜爱。

  王承惠说,最近两年台湾年轻读者开始关注大陆动漫插画作家、文学畅销书作家的作品,比如天闻角川的坛九、old先两位作家的作品现场都销售一空。此外,人民邮电出版社、中信出版社及北京白马时光、博集天卷、上海九久读书人等推出的图书也受台湾读者欢迎。今年热销的日历书同样受到出版同行与读者的关注,尤其是商务印书馆为诞生120周年出版的“生肖日历2017锦鸡吉祥”印刷精美,在台湾难得一见,被抢购一空。

  台北书展于2月8日在台北世贸中心举行。连续5年承办简体馆的华品文创出版公司受台北书展基金会委托,邀请厦门外图集团共同承办了本届书展简体字版图书参展。“让台湾出版同业及读者了解大陆最新的出版现况与书业趋势,同时让两岸出版发行同业有更多版权业务与进出口合作的机会。”王承惠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