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爱心书箱·书香中国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2016-07-22 17:09:0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李明远

  7月18日下午,“爱心书箱·书香中国”公益项目启动发布会在京举行。

  “爱心书箱·书香中国”公益项目由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联合发起。项目主要通过面向社会募集善款,向广大小学和初中阶段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捐赠爱心书箱。每个爱心书箱的捐赠标准为200元。根据年级、阅读能力和领悟能力的不同,爱心书箱书目配置也有所不同,针对小学一、二年级配置了17本图书,其中8本为注音版;针对三年级到六年级、初中阶段均配置了12本图书。

  据了解,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应邀担任“爱心书箱·书香中国”公益项目阅读导师。从8月1日起,项目将在北京邮政率先启动,逐步向全国推广。

  在启动仪式现场,曹文轩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等嘉宾,为来自太阳村的孩子们颁发了“爱心书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