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安徽省直机关“读党史·品经典”演讲比赛举行

2016-07-22 17:09:00 来源: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作者:

  7月14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质监局、省演讲学会协办的“读党史 品经典”演讲比赛暨安徽省演讲学会省直演讲联合会成立大会举行。

  “读党史 品经典”演讲比赛是安徽省第七届“省直机关读书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励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读党史、强党性、感党恩、跟党走,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比赛得到了安徽省直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37个单位68名选手踊跃报名参赛。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结合第七届“省直机关读书月”活动组委会推荐的经典党史书籍,或追忆党的辉煌历史,或赞美党的丰功伟绩,或歌颂党的似海恩情,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经过1天预赛、半天决赛,最终,来自安徽广播电视台白羽、安徽行政学院章曼荣获一等奖,省气象局宗猛、省文化厅钱子健、省检察院陶冉、省国税局郑宇翔等4名选手荣获二等奖,省质监局范超、省国土厅朱文杰、省委办公厅夏琼、省人防办黄轶、安徽检验检疫局崔虹、省农科院宋少杰等6名选手荣获三等奖,56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车敦安,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郭德成,省质监局副局长丁祖权,省社科联副主席卜幼凡等领导出席观看了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演讲比赛后,举行了安徽省演讲学会省直机关联合会成立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徽省演讲学会省直机关联合会章程》,推选产生了联合会的组织领导机构。

  车敦安、郭德成共同为联合会揭牌,省演讲学会执行会长崔跃松发表致辞。

  郭德成在讲话时指出,演讲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教育群众和群众自我教育的有效抓手。省直机关演讲联合会的成立,顺应了省直机关宣传工作的新形势,必将对今后的省直机关宣传思想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就联合会今后的工作开展,郭德成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依规遵章行事,二要积极谋求创新发展,三要注重培养锻炼人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