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山东乡村阅读“嗨”起来

2019-04-19 16:13:00 来源: 作者: 邢宁

作者:邢宁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二十四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山东省委宣传部将乡村阅读推广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在全省全面推开。各地依托农家书屋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农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形成了乡村阅读新热潮。

  4月12日,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满足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济宁市泗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和新华书店来到泗水县柘沟镇柘沟五村农家书屋举行图书捐赠仪式,并组织新书推荐主题阅读活动,真正做到“农家书屋惠农民,先进文化进农村”。

  
  
  

  

  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济南市平阴县立足农民群众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先后组织了读书会、朗读比赛、亲子阅读、国学讲座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乡村阅读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

  4月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选拔活动在济南市平阴县锦水街道农家书屋拉开帷幕,通过单人朗诵、双人朗诵和配乐诗朗诵等多种形式,读者选手们分享自身的读书感悟和心得,把“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传递给广大农民群众。

  
  
  

  

  在平阴县孝直镇和圣苑社区、刘所村、锦水街道西三里村和洪范镇北崖村等村居,一股“读书热”悄然兴起,通过不断优化阅读环境,书屋越来越成为当地村民们休闲放松的好去处。随着“4·23世界读书日”的临近,村民们的读书热情愈发高涨,彼此间交流读书心得和体会,互相学习、互相提高。

  

  
  

  

  为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促进亲子阅读,4月13日,济南市历下区智远街道社区书屋举办了公益故事会阅读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陪伴下,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挑选图书,共同融入书香世界,品味阅读乐趣。

  

  

  

  同时,在济南市天桥区桑梓店街道怀庄村农家书屋里,一场以“诵读中华经典·浸润书香文化”为主题的朗读活动正在进行,孩子们和家长走进农家书屋,共读国学经典,以实际行动传承书香文化。

  

  

  

  为大力营造“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氛围,4月14日,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高铁社区邀请著名作家“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到社区举办“阅读的力量”阅读推广活动和公益讲座,为当地青少年带来了一场别样的阅读“盛宴”。

  

  
  

  

  泰安市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为进一步提高农家书屋利用率,使农家书屋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专门组织开展了“携手山乡阅天下,并肩飞入美农家”读书、用书、实践活动。近日,东平县作家协会主席颜建国、“齐鲁书香之家”获得者孙新和绘本故事专家李茂胜等专家学者走进东平县梯门镇山头村农家书屋,为村民们带来了丰富的国学课堂和山水地理知识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