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首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2018-08-30 10:43:00 来源: 作者:

   8月26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省图书馆学会主办,济南市图书馆、潍坊市图书馆、临沂市图书馆承办的“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首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圆满落幕。三大赛区总决赛于25日至26日同时进行,并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少儿诗词诵读大赛是山东省图书馆继全省读书朗诵大赛后,推出的又一大型读书推广活动,旨在引领读者特别是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汲取经典诗词的营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面和参与度,省图书馆首次创新服务方式和方法,充分整合资源,丰富服务形式,根据山东省各市地理位置,设立济南赛区、潍坊赛区和临沂赛区,分别由济南市图书馆、潍坊市图书馆和临沂市图书馆承办,各市图书馆协助开展活动宣传工作。

   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各市的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海选预赛和决赛,最终6-9岁组和10-12岁组两个组别的500余组选手晋级决赛,并获得金银铜奖及优秀奖。

   首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小选手们收获颇丰,小读者们领略了诗意,收获了惊喜,重读了友谊,学会了感恩……童音古韵也让我们聆听了一场古典诗词的诵读盛会,领略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