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人民出版社隆重推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专用书

2018-06-11 14:21:00 来源: 作者:

  为迎接2018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召开,按照山东省委宣传部的整体规划部署,特策划系列山东文化丛书,共七种。我社承担其中两种——《人文山东》《泰山》。共五册,分别为《人文山东》中文版、英文版、俄文版及《泰山》中英文版、中俄文版。

  

  

  《人文山东》由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蒋海升教授编著,主要从山东文化传统形成的地理因素、发展历程、涌现的先人时贤及其成就、名胜古迹、艺术民俗等方面,讲好山东人文故事,更好地展示推广山东传统文化,传承古老文明的东方神韵,展示山东的文化要义、精神气魄以及山东人的精神品格。

  

  《泰山》由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研究馆员刘慧主任编著,以泰山精神为线索,主要讲述中国首例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泰山的自然、人文景观及其背后的文化意蕴,配有大量系首次发表的精美照片,通过向中外友人讲述泰山故事,让世界更加了解泰山的独特魅力及其所承载的厚重人文精神。

  该套图书系历时半年精心打磨而成,装帧设计精美,采用裸脊锁线样式,方便平铺阅读。英文、俄文版系外国语专家翻译,语言准确流畅。作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专用书,该套图书颇受赴曲阜参观考察的国外媒体团关注。其中,《泰山》两种版本作为泰山宣传用书,被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征订并收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