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送书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8-06-04 11:14:00 来源: 作者:

  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山东省少年儿童图书馆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送书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是由深圳图书馆发起,全省35个省市图书馆共同参与的童书评选活动。 

  本次进入校园供孩子们免费阅读评选的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前30强提名童书由深圳组委会采用层层选拔的评选方式,按照儿童文学组、图画书组、知识性读物三大类别,每个类别筛选10本童书的标准,邀请到台湾著名儿童阅读专家林文宝,儿童文学与心理专家郭骅,天体物理学博士、科学松鼠会创始会员孙正凡等海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共同初评。 

  5月17日到5月31日,少儿馆将30强提名童书分别送到济南市西河小学、育晖小学、燕翔小学、育秀小学、育秀中学小学部五所签约学校。六月份起,馆校双方将针对这30种图书,利用各自的资源合作开展各类丰富的阅读活动,如阅读分享会、校园读书会等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力求为孩子们打造丰富多彩的阅读“嘉年华”。 

  以评促阅是本次活动的特色,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在免费阅读优质童书的同时,还将握有最终的票选权利,在阅读童书后,他们将通过网络投票,选出心目中“最喜爱的童书”。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中最受小读者喜爱的童书,将于今年10月28日揭晓最终榜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