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第三届“大众喜爱的50个阅读微信公众号”推荐活动启动!

2018-05-04 15:50:00 来源: 作者:

  为大力推动新时代全民阅读,进一步发挥优秀阅读微信公众号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全民数字化阅读率,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和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大众喜爱的50个阅读微信公众号”推荐活动于5月2日在京启动。

  5月2日-20日,各自荐单位可登录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下载第三届“大众喜爱的50个阅读微信公众号”推荐活动自荐表,并将自荐表发到邮箱dzxayd@163.com。

  这是继2016年和2017年“大众喜爱的50个阅读微信公众号”推荐活动成功举办后的第三届活动。前两届活动均吸引了数十万网民直接参与,包括电视台、电台、平面媒体、网络媒体以及移动客户端等在内的众多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活动安排

  推荐活动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5月上、中旬:公众号收集阶段

  由阅读微信公众号账号主体单位自荐和媒体推荐,产生候选阅读微信公众号;点此下载自荐表(手机端、PC端均可)

  

  

  5月下旬至6月中旬:筛选阶段

  从“清博指数”平台调取参考数据,并邀请专家进行初评,筛选出符合推荐要求的微信公众号;

  6月下旬至7月初:投票阶段

  大众届时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网页两种途径进行投票,同时专家将进行评议,推荐出50个大众喜爱的微信公众号;

  7月中旬:发布阶段

 

  将在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举行第三届“大众喜爱的50个阅读微信公众号”推荐活动发布会。

  此次活动推荐的对象包括全国各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主管部门,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出版物等出版单位,互联网出版单位、出版物发行单位、广播影视单位、图书馆、读书会等开办的推广全民阅读的微信公众号。推荐的阅读微信公众号以推广优秀出版物、倡导全民阅读为主要目标,导向正确、内容健康、资源丰富、服务创新性强、影响力广泛,在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中贡献突出,重视知识性、科学性、艺术性、可读性相统一,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能够吸引和带动大众阅读。

  据悉,结果发布后,主办方将在全国书博会、北京图书订货会、北京国际图书节等书业盛会上对入选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宣传,并将邀请部分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做客全民阅读“红沙发”高端访谈,畅谈推广全民阅读的经验与体会。

  以下为本次推荐活动邀请函全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