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丝路童心 共筑明天——明天出版社阿布扎比国际书展版权输出硕果累累

2018-05-02 16:24:00 来源: 作者:

  丝路童心  共筑明天

  2018年4月25日至5月1日,第27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开幕。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创办于1991年,由阿布扎比旅游文化局主办,是西亚北非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书展之一。明天出版社在此次书展上展出原创精品图书76种,外文图书25种,以及专门为在此次展会上输出版权而制作的原创图书的样书和电子样张15种。

  在本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上,明天出版社签订了曹文轩先生的《枫林渡》、刘海栖先生的《马西西的异想王国1》、张之路先生的《小黑和小白》、秦文君女士的作品《小狗梅西》、黒鹤先生的作品《驯鹿六季》、熊亮先生的《小鼹鼠的土豆》等7部原创图书的阿拉伯语的版权输出合同。由明天社出版的《香喷喷的节日》《一只小鸡去天国》等优秀原创图画书的版权输出合同正在积极的洽谈中。

  书展期间,明天出版社举办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文化交流活动:

  成功举办了“相似与不同 文学与文化——中阿畅销童书作家对谈”活动,通过中阿儿童文学畅销书作家的深度交流,增进了中阿两国对彼此儿童文学创作与出版的了解,总结了两国在童书出版和阅读推广方面值得互学互鉴的宝贵经验。

  参加了阿方举办的明天出版社原创图书《寻找鱼王》《我是大梦想家》《好像》《奶奶家的大猫和小猫》等阿文版的新书发布会。这些优秀中国原创童书阿语版的出版,对于提升中国童书的国际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外,明天出版社还成功举办了《马西西的异想王国》阿文版签约仪式暨《小麻烦日记①》中文版新书发布会,还与山东友谊出版社共同举办了阿联酋小作家系列绘本中文版新书发布会,这是明天出版社积极探索国际版权合作,在精品图书出版、引进与输出方面迈出的新步伐。

  作为一家专业的少儿出版社,明天出版社将继续以精品图书为核心,以版权输出为基础,以文化交流为依托,大力开拓海外童书出版业务,为中国出版“走出去”,进一步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