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阿“一带一路”出版合作高峰论坛在阿布扎比举行

2018-04-28 17:12:00 来源:鲁中网 作者:

  当地时间4月26日上午,由山东出版集团、阿布扎比旅游文化局主办,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Kuttab出版社承办的中阿“一带一路”出版合作高峰论坛在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举行。此次论坛主题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出版合作与文化互鉴。中阿出版人、政府管理部门代表、专家、作家和学者,为“一带一路”建设的行稳致远、为国际出版合作和文化互鉴的深化提升贡献真知灼见。

  法兰克福书展副主席托马斯·明库斯,作家、文化政策博士、沙迦文化媒体局前局长马吉德·布什利比,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处长张晓莹,山东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兵,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事业处处长丁绍敏,山东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处长闫军,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次忠,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刚,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教授张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教授邹兰芳,中国著名童书作家庞婕蕾,山东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秦琳及山东出版传媒所属业务部门、出版单位的参展人员出席论坛。

  作家、阿联酋著名出版人、阿联酋出版商协会前会长、马克图姆图书馆董事贾麦勒·夏西主持论坛。贾麦勒·夏西谈到,阿联酋目前已成为中东地区的文化中心,重视与支持文化发展。他参加了2017年中国·山东“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和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化是聚集人们的重要手段,翻译是连接桥梁,希望中阿出版合作与文化互鉴结出更多硕果。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刚致开场词。陈刚在开场词中介绍了山东出版集团概况,阐述了举办版贸易会及高峰论坛的宗旨目的。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以中阿“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为契机,举行中阿“一带一路”出版合作高峰论坛,意义非常,是继往,更是开来。

  刘兵在致辞中表示,中阿“一带一路”出版合作高峰论坛是一个贡献智慧、共商互学的平台,出版业间的合作唯有务实合作、互利共赢、互鉴共长,才真正符合历久弥新的丝路精神。

  托马斯·明库斯,马吉德·布什利比,张宏,庞婕蕾,王次忠分别从国家宏观层面、企业实际做法或个人体验做了主题演讲,展开对中阿出版合作与文化互鉴的头脑风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