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第十三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儿童组比赛火热进行中

2018-04-03 16:45:00 来源: 作者:

  

  继高校组比赛后,3月31日至4月1日,儿童A组、B组比赛在山东省图书馆新馆火热举行, 来自全省各地近400组1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山东省读书朗诵大赛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是山东省图书馆著名读者活动品牌之一,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的热烈欢迎。大赛自启动报名程序以来,选手报名热情高涨,报名人数持续增加,截止报名活动结束,共有近600组2000余名选手报名。为了体现活动宗旨,让每个儿童都有展示机会,根据活动场地要求,大赛组委会决定将儿童组分为A、B、C三组,分别设立奖项,独立进行比赛。 

  

  本届朗诵大赛儿童组比赛,除了人数多,参与范围广,还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是内容丰富,既有唐诗宋词,《论语》《孟子》等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片段,又有入选小学生语文教材的精彩美文,还有紧扣新时代主题的赞美诗篇。第二是准备充足,不论是道具的选择,还是服装的搭配,都为舞台增添了生机和活力。第三是创新性强,旧词新编,表演形式的变化,让大家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如《曹冲称象》既有时空的穿越,又有情景的再现。《声律启蒙》营造了吟诵经典的浓厚氛围。这些作品形式的改变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四是年龄跨度比加大,参赛儿童最小的只有三岁,越来越多的小选手通过朗诵大赛的舞台,爱上了阅读,从小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第五是评委层次高、权威性、专业性强。大赛组委会邀请了电视台、电台等资深专家担任评委,公开、公正、公平,让参赛者信服。同时,评委老师的集中点评,激发了小朋友的朗读热情,对小朋友朗诵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很好地指导作用。 4月14日—15日,在山东省图书馆及少儿图书馆将进行儿童C组、少年组、亲子组的比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