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好消息 | 山东友谊出版社两种图书入选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2018-02-07 14:38:00 来源:山东友谊出版社 作者:

  2018年1月30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对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予以公示,山东友谊出版社有《中国音乐总谱大典 敦煌音画》(7卷)和《彩虹汉字丛书》(明盲对照版,第一册)两种图书项目入选。

  《敦煌音画》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现场

  “中国音乐总谱大典”丛书是友谊社全力打造的精品图书系列产品,丛书选取最能代表新时期以来中国音乐风格的中国著名作曲家的总谱,分辑推出,目的是我们国家抢救和保护优秀作曲家总谱的版权,提升中国音乐在世界高端音乐领域的影响力。第一辑10卷入选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该系列已三次共18卷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本次入选的《敦煌音画》(7卷)已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增补项目。

  敦煌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汇聚点,是今天“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枢纽。《敦煌音画》取材于敦煌莫高窟壁画,是首部以民族交响乐展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敦煌题材的大型民族原创音乐总谱,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季平任艺术总监,赵季平、景建树、张坚、韩兰魁四位作曲家共同创作而成。作品分为七个乐章,分别为《莫高风铃》(景建树曲)、《西凉乐舞》(张坚曲)、《月牙泉的故事》(韩兰魁曲)、《将军出行》(张坚曲)、《集市》(韩兰魁曲)、《飞天》(赵季平曲)、《敦煌赋》(景建树曲),用纯粹的音乐语言阐释、再现了敦煌的盛世辉煌与千年沧桑,具有珍贵的艺术价值和重要意义。

  《彩虹汉字丛书》

  《彩虹汉字丛书》全方位关照盲人的触摸和听觉特点,是国内第一套从字形、字义角度引导盲人学习汉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图书。本丛书的特点是可触摸、可听、可看,专业消除盲人的阅读障碍,特邀中央电视台资深主播录制配套音频,使盲人读者享受专业诵读创造的意境,激发他们的想象力。书内每篇文章还配有明文内容,良好的触摸体验,精心的设计和精美印装,体现了对视觉障碍群体也应平等享受优质图书资源的尊重,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盲人群体中的推广,具有独特意义。

  下一步,山东友谊出版社将继续做好“中国音乐总谱大典”和“身边汉字”两大产品线的产品研发、编辑出版和市场推广工作,争取推出更多更优质的图书精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