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品读经典 传承文明 | 校园尼山书屋(小学站)旗舰航母胜利起航

2018-01-17 14:28:00 来源:山东友谊出版 作者:

  1月13日周六下午,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校园尼山书屋举行了“中国家风”主题阅读活动,学生和家长们一起来到尼山书屋,诵经典,读家风,共享亲子阅读时光。这是校园尼山书屋落户胜利大街小学的系列活动之一,标志着尼山书屋“百校工程”在新的一年迈向了一个新的起点。

尼山书屋活动之经典诵读

  在一年级五班的教室里,班主任王青老师带领学生及家长诵读《孝经》,告诫大家“孝”为“德”之本。书声琅琅,群情激昂,潜移默化,以孝传家。

尼山书屋活动之共话家风

 

  本次校园尼山书屋活动的阅读书目是《中国家风》(校园版)。家长代表和班主任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书中的节选文章,学生们与家长一起以多种形式表达了他们对家风的理解,或诵读诗歌,或表演故事,精彩的演绎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尼山书屋活动之阅读时光

  孩子们来到校园尼山书屋,自由阅读,静享阅读时光。尼山书屋藏书近千册,包括传统文化读本、英文原版绘本、漫画等多种类型的图书。孩子们有序地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席地而坐,沉浸在书海里。

  所谓“百校工程”,是指尼山书屋将在全国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选取一百个学校落地,简称“四个一百”,推进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将尼山书屋的国际资源整合起来惠及国内教育。校园尼山书屋落地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是尼山书屋“百校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山东省省级规范化学校,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底蕴深厚,致力于打造“创新型、示范性,并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小学”。此次,友谊社与胜利大街小学的师生们一起联手打造胜利大街校园尼山书屋,为孩子们提供阅读经典、了解世界的国际化平台。书屋虽小,心有天下。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胜利大街校园尼山书屋将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旗舰航母,载着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下一步,友谊社将进一步开展多种多样的校园尼山书屋活动,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同时,更要讲好中国故事,推进中华优秀文化的国际传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