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百万图书大漂流”活动启动

2017-12-27 11:00:00 来源: 作者:

  12月15日,由省局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这城市有爱·阅读总动员第一季——‘百万图书大漂流’”活动正式启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杏林出席活动并致辞。

  孙杏林指出,此项阅读活动不仅是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的实际行动,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省出版业科学发展的有力举措。各媒体和出版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时代使命,引领正确导向,继续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打造更多更好的阅读空间,营造更加浓厚的阅读氛围。

  活动期间,山东全民阅读形象大使张炜、马瑞芳作为图书漂流活动发起人,将把前期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书籍“放漂”在街头、商超、餐厅等地点,让群众选取图书并带走,群众读完后可以归还原处或归还至其他公共场所,惠及下一位读者。参与活动的16家出版社捐赠了具有收藏价值的图书,用于图书交换市集现场拍卖,竞拍款项将直接用于“乡村图书阅读室”的建设。

相关新闻